首页 > 头条> 正文

优德w88手机中文版版登录

发布时间: 2019-07-08 15:41:54 来源:天空彩票正版免费资料大全网 作者: 浏览次数: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

【天空彩票正版免费资料大全网】近日,在俄罗斯周边地区,美国与盟友的多场联合军事演习接力登场,搅动浑水,拳头抵近俄罗斯鼻尖。

然而,除了在军事方面的对抗,俄美对抗在舆论影响力方面也开辟“新战场”。

俄罗斯:洗脑+意识形态斗争

北京央视网报道,美国国际开发署近日向其欧洲盟友兜售一份名为《抵抗克里姆林宫邪恶影响力发展框架》的文件。这份文件号称要帮助欧洲摆脱所谓“俄罗斯干涉和侵犯”,与此同时企图增加美国企业在欧洲市场的占比。

该机构负责人格林表示,这份文件旨在为俄罗斯行动的目标国家的经济和民主稳定性创造条件,并通过反对俄罗斯企图破坏一些机构工作的行动达到反击的目的。

针对该文件,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美国鼓吹反俄计划,折射出冷战思维。这一文件的名称坐实了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意图不是打造合作,而是进行意识形态斗争和洗脑工作。

美国借着打击俄罗斯影响力的名号,在全世界范围内尤其是俄罗斯邻国播撒恐惧,实际上则是觊觎欧洲市场,试图减少欧洲与俄罗斯的能源和贸易往来,迫使一些国家购买美国高价能源。


俄罗斯媒体(俄罗斯卫星社和"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被拒绝参加英国外交部举办的全球新闻自由会议(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

俄媒遭遇英国歧视和德国指责

7月10日,英国外交部举办全球新闻自由会议(Global Conference for Media Freedom),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RT电视台记者被拒绝发放采访许可证,并被告知“没位置了”。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援引俄罗斯RT电视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称,英国外交部拒绝向RT电视台记者发放将于7月10-11日在伦敦举行的会议与会证件。据她介绍,负责发放证件的工作人员称说已经没有给媒体的位置了。

西蒙尼扬说:“我们在电话中被告知:抱歉,我们已经满员。全球新闻自由论坛没有新闻报道的位置。我们就是这样活着的。新闻自由不是给所有人的。”RT电视台Telegram频道指出,英国政府应首先释放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然后再对新闻自由说些什么。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认为,英国外交部这是歧视。

除了英国外交部以外,德国内政部和联邦宪法保卫局于上周提交了2018年度报告,指责俄罗斯“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和虚假报道”。

报告中指出,俄罗斯为了施加影响,扩大了媒体在德国的存在(主要指RT电视台德语频道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把国营公司伪装成独立媒体,掩饰属于国家的事实,精心地对社会公众施加影响。

RT电视台(今日俄罗斯)(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

西蒙尼杨表示,德国机构违背事实,RT电视台一直都是俄罗斯国家媒体,由国家财政拨款运营,从未对任何人隐瞒这一点。西蒙尼杨在本人Telegram主页发文指出,“德国反间谍机构出台的国家主要潜在危险名单将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新纳粹分子等妖孽混为一谈。”

德国记者联盟(DJV)1月中旬呼吁监督机构不要向RT电视台德语频道发放许可证,称RT不是新闻媒体,而是“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工具”。俄罗斯记者联盟秘书铁木尔·沙菲尔称德国记者的这一行为“惊人地、毫无原则地违反了基本的职业操守”,并表示将在国际层面提出这种侵犯天空彩票正版免费资料大全媒体的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当时表示,莫斯科将在最短的时限内向欧安组织抗议德国歧视俄罗斯媒体的企图。扎哈罗娃指出,德国传媒兴起了歧视俄罗斯国家媒体和俄语媒体的大规模运动,特别是针对RT电视台德语频道和卫星通讯社。

(编辑:季节)

热点推荐

  • 俄罗斯想立法终结贱卖原木 中国最受影响?

  • 论在俄数据"本地化" 中国抖音海外版说ok 脸书推特说no